500年前寫完《序》後此系列就徹底的人間蒸發,到也不是沒時間寫,只是我之前想太多了。

 

本來是想照著年代來寫,但遲遲無法下筆之際才發現原來我只是個稗官野史的料,還是不要肖想搞編年史的好。接著又把腦筋動到「主題論述」,寫寫「吃」、「教會生活」、「文化」等等。但再怎麼想,我這種一點中文兩點教育三點心理又只有一點點會計的滯學生,跟人家主什麼題呢?

 

想想,還是隨意就好。

 

「(我)歡喜寫,(你)甘願看!」

 

======

 

好像要有很酷的筆名,寫的東西才會有人看,比如說酪梨壽司、九把刀。當然,不是說因為筆名所以有人看,但筆(藝)名也是很重要的。

 

那我要叫什麼?

 

大腸漢堡?

 

一支槍?

 

前者太噁,後者太色。重要歸重要,筆名還是不要亂取的好。

 

======

 

自從念了會計後,身邊圍繞的都是8788年出身的中國學生。跟這些小我9歲、10歲的匪諜共處一室、同修學位,難免產生許多非「分」之想……就是……我怎麼會在這裡?我現在的身分,好像跟實際年紀不合ㄝ?

 

攤開來看,大學畢業以來,拿了一個學士、一個學程 工作了2年半 拿了一個碩士 實習一年 娶了萬中無一的老婆 生了跟自己很像尤其是脾氣的女兒 兩年博士 開始讀第二個碩士 生了跟老婆很像因為一直在睡覺叫起來會發脾氣的兒子。

 

神的恩典,超乎我所求所想。

 

不可思議的還有,除了博士班兩年的獎學金,近7年來我就是一直伸手要錢;更不可思議的是,還真一直有錢!

 

神的恩典,根本不是我所能想像。

 

======

 

當然,父母的愛,也不是我能想像的。岳父母的支持,更是出乎意料。

 

等你看到我老母有多疼小壞時,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

 

這幾年去了好幾家教會,中文、英文都有,05年暑假開始穩定在一個中文地方教會聚會。雖說那裡的弟兄姊妹禱告比較大聲、敬拜比較投入,但跟我在台灣的經驗不會差距很多,還蠻適應的。跟當時的牧師聊過,牧師對於許多事情持守開放的態度,新派、靈恩、傳統教會的東西他都能接受、也很支持,但後來才發現他根本就是靈恩的。但他基本上在靈恩派中,是一位比較清楚真理的牧師。

 

我不喜歡把教會分東分西,但為了分別,也只能這樣做。

 

靈恩不好嗎?不好的多於好的。

 

總之,隨著靈恩派的思想、教導愈來愈風行、在較會被推崇,我們最後還是離開了。雖說,目前這大概是科羅拉多我們最能待的教會,但,怎麼用就是那幾句經文、解的也是別出心裁,怎麼樣就是撒旦魔鬼,禱告有方向性,心理輔導的東西也拿來亂用,燈光音樂語調氣氛……我是在聚會,還是在直銷公司會員大會?

 

看著周遭兄姊個個怡然自得笑容滿面,我沒有馬丁路德獨排眾議的勇氣,就自己摸摸鼻孔,走人。

 

有人問,這樣挑教會的心態正確嗎?

 

請告訴我,哪裡不正確?

 

======

 

我不想吃美國食物了。

 

======

 

house的好處是孩子們有很多空間活動,壞處是I don’t get the point why I spend my damn time on taking care of lawns and trees and think about killing rabbits every single day. 冬天就沒事啦!錯!剷雪剷雪剷雪!今年我們還學到,「超過三個星期沒下雪,請拿出水管澆水。」卡好的,外面攝氏零度,要站在那半個小時澆什麼水!?

 

======

 

我想念在台灣的朋友們。

 

======

 

「滯」跟「留」哪裡不一樣?明明就是留學生幹嘛叫什麼「滯學生」?

 

很多人不相信也不記得我是中文系的,但沒關係,至少我還會估狗。

 

簡單說,「滯」有「應通而未通」的意思。最簡單的例子:「滯水」:就是當本來水流很暢通的地方,你突然放一些石頭,那些被擋起來的水就是了。你等一下會把那些石頭拿走,水就能再順暢的流動。

 

應該過去的,但一時沒過去。

 

不想留的,但一時留了下來。

 

我是滯學生。

 

我想回家。

 

======

 

最後,用羅大佑的歌詞結尾:

 

美國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綠草皮, 

 

和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