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因塑化劑而倒地、呻吟、裝可憐的產品及廠商不停增多,且個個都是「賣了230年」的老產品,不禁要為我老爸從小就不給我們吃糖、喝飲料喝采!不然哪有現在的小包子和小胖子啊!在美國快七年,少喝了23百杯珍奶,應該也有點幫助吧?

 

還是陳阿嬤說的對:「瓦靠黑咪啊ㄌㄨㄥM(註:不要的意思)湯加啦,ㄌㄨㄥ無抖啦!」

 

嘎ㄍㄧ住,喀洗哉。

 

======

 

最近「把拔的女兒」已完全進入美國人所謂的「恐怖三歲」(terrible three),也就是開始真正會講話、想自由作主、不爽就鬼叫的年齡。生活跟情緒上的挑戰是一回事,但terrible three著實讓我這「半調子教育加心理不專家」傷透腦筋。

 

我很清楚知道美式教育的優點,但因為幾次的實習,也親身體驗到其缺點。簡單說,就是我想學習美式教育,但又不想把小孩教成美國人。當然,體內澎湃的正港台灣血液,也很難容許我教出一個美國咪。

 

但是,台式教法常常會導致陳小壞流露出真傳自她老爸的殺氣……這就更讓我無言了……加上那個現在什麼狀況都搞不清楚的小胖子正在搞不清楚狀況,就會讓人有一種今夕是何夕,讓我醉了吧的衝動。

 

我想是該用用科學化方法的時候了。免得一拖再拖,小胖子到三歲時那才真的是有好戲看了。

 

自主創意獨立與服從耐性妥協,是可以調和的。

 

求主給我們智慧!

 

P1000539_cropped_381x338.jpg   

▲把拔不要拿!這是我的!(明明就是preschool要給我的父親節禮物...)

 

======

 

我們家小胖子,有夠會睡!

 

他昨天只醒了4個小時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我是很開心啦,做了很多事情,但希望可別是有什麼問題才好

 

P1000557_cropped_398x338.jpg  

▲ㄟ,老頭,一個小時了,我可以去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nu1110 的頭像
    sakinu1110

    爸爸ㄟ心聲~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