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壞的示範。

 

王建民承認自己在人生最無助、軟弱的時候,做了天底下男人都會做的事。有人說至少他比龍先生跟瓜先生的女婿知恥的多,有人則是很不以為然的臭幹他外遇不應該有任何理由,包括無助。

 

許多悲情的家長與球迷怨嘆挑錯了景仰的對象,而他的隊友大概覺得台灣人腦子有問題。的確是,球員最不該做的是打假球,不是其他的球。

 

好吧,真的,我明天要期中考,還要玩Fantasy,長話短說。

 

王建民代表了現代公眾人物的兩難。基本上離婚是很個人的事情,但他身為「超級」公眾人物,過去的五年不知是多少小朋友的偶像,他的個人行為突然就不那麼個人了。

 

但事實上,外遇跟離婚究竟是有多嚴重,對現代人來說?在這個道德相對化的年代,外遇不就是先做後聊嘛,反正我老婆/老公會原諒就好,反正我岳父用身教告訴我只要死不承認你也可以這樣對待我女兒外遇跟離婚究竟是有多嚴重?

 

最壞的示範?有壞到,但說實在的,他算好了,不是嗎?鄙視他的人,是仍舊高舉婚姻神聖,還是只是幻想破滅?


======

 

我們的時代是一個「人」靠不住的時代,所以我們選擇「靠錢」,還有另外一群人選擇「靠神」。錢跟神,都是絕對的,一個絕對客觀,一個絕對主觀。我們沒有辦法告訴孩子要靠人,或是學習人作為榜樣,因為人並不可靠。

 

我們很努力的把許許多多的人推到「偶像」的位子上,欣喜若狂地期待他們會散發出那我們為他們設計的光芒。等到他們不亮,或是花掉時,就扔掉再換下一個,順道狠踹舊偶像幾下。如此的重複再重複,似乎只是在把我們「夢想一定有一個偉大的人」跟「現實中對人類的不可靠已絕望」中做拉扯。

 

說真的,王建民可以鬆一口氣,他終於可以好好的當個人了。

 

我要去唸書了。


不唸書的把拔也是很壞的示範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