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的世界裡早已不是新手,寫這種開格文顯得有點彆扭跟矯情。

 

不過,第一次都是很慎重的,要害羞點。

 

======

 

我是一個三個孩子的爸,在美國住了九年,唸了一些書,有個學位是心理諮商,過去五年在家裡帶小孩、煮飯、洗衣、打掃、除草、剷雪、接送小孩、讀書。終於瞭解,媽媽很辛苦,家庭主婦更是。

 

寫這個部落格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俺想有一點點多、懂一點點人類行為、生一點點多的小孩、看一點點多的書,跟一點點的喜歡有感而發,

 

就是台灣人所謂的「愛靠杯」。

 

======

 

在這個部落格,你可以看到:

 

1. 爸爸的觀點:現在市面上都是老木們在講,老北的聲音有點渺小……但是……男人不能被說小!爸爸的心聲要被聽見啊~~~!

 

2. 有一點點專業的靠杯:好吧,其實這沒有什麼好驕傲的……但俺總是會情不自禁的把一點點心理諮商的東西寫進去……這樣看起來到底有沒有專業,見仁見智囉~。

 

3. 很搞為的書籍介紹:主要是童書跟與教養相關的成人書籍……不過俺不喜鉅細靡遺的介紹內容……就好像以前國文課老師叫人起來唸課文一樣:當我白癡、不會自己看嗎?與其說介紹,不如說是俺的心得感想囉!

 

4. 我是基督徒:這樣宣布其實是需要點勇氣的,因為有些人莫名的賭爛基督徒,有些基督徒覺得我莫名的賭爛……總之,先跟您說我的癖好,這樣對於我文章的用字及舉例才不會覺得怪怪低。

 

5. 台美教育/教養差異:用「中西」差異其實頗不正確。第一,台灣不是中國(很好,又一個意識型態表白);第二,美國跟歐洲差得非常多,用「西」一個字要呼ㄌㄨㄥ過去簡直就是唬很大。俺不會裝得自己懂歐洲,頂多美國青菜工貢而已。

 

6. Q & A:倒不是你們很Q,我有點A……而是有時鄉民們問得問題實在是非常的到位,即使俺回答不出來,拿出來供大家集思廣益一下,也算是美事一樁!

 

======

 

最後,我是個很討厭機歪留言的人。有些人,很喜歡去批評別人很主觀的感覺或想法;又有人,不是根本沒看懂就是其實什麼都不懂還裝懂。上述種種類似留言,會有24小時警告,然後就刪除。免得俺看了神不清氣不爽,拉都拉不出來,那就糟了。

 

感謝你的時間與幫忙,把這篇開格文啃掉了!希望「爸爸的心聲」,能給你的生活帶來一點點的什麼囉~。

 

謝謝!

 

arrow
arrow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