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咪出生以來,我就一直很想寫些東西給你們。而我也的確寫了些零碎的東西,或者說是信件,不過,總覺得,這世上絕大部分的事情,我不是不知道、就是知道的不完整、甚至是錯的!而且,你們成長的過程,能教導、鼓勵你們的人多的是;最重要的,有天父做為我們生命的主!我這個爸爸,似乎是能少講一句、是一句。

 

這樣想,是在試圖「教導」你們的前提下; 如果,只是「分享」一些想法,也許,身為養育你們長大的父親我,講的話多少顯得有點價值?畢竟,我可是握有許多寶貴第一手資料的傢伙啊(哼哼)~~!

 

你們的爸爸是在一連串「人生理當如何如何」的長篇大論中長大的,因此,雖然我很擅此道,但並不表示意圖加諸在你們身上。你們只需要知道「我怎麼想」,至於「我怎麼想」對於你們的重要性,是由你們來決定的。

 

我希望你們可以認識你們自己。

 

這大概也只是我所能做的,告訴你們我的想法、邏輯,甚至影響我的人、書籍,還有我怎麼教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從這些分享,盼望你們能更多瞭解自己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長大的。

 

認識自己究竟有多重要?希望我的信,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

 

另外,信件,是我覺得一個很「溫和」的溝通管道,尤其當他們的目的不是在說教、而是在分享時。這也是為何我決定在你們都還小不拉機時就寫這些信。如果,是在你們長大後發生了什麼事才寫,也許你們會覺得我意有所指、想要藉由信件影響你們。若是這樣,你們可能很難好好讀這些信。

 

而且,如果我老了想法變了,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們知道我哪裡變了、為什麼變了?

 

好好認識你們的爸爸,也是件很重要的事吧(?)。

 

======

 

最後,就是我個人的小心願。

 

爸爸希望,我們家可以有一些能傳承的東西。也許,你們會把我的信給下一代看(舉例說明就是因為阿公很奇怪所以你們也很奇怪?);或者,也想自己動手寫給你們的孩子。

 

總之,除了物質的東西以外(如果有的話),我們家,還可以有那麼點其他的,可以一直延續下去,作為代表。

 

在你們想到別的東西之前,就讓我們來寫寫信吧。

 

947060_10151472371453785_1787375960_n

▲你們三個真的會甩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