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第五年,五個人。

 

是的,這是一個意外。

 

 之沒有大肆宣傳,是因為我們知道許多人第一個反應並不是祝福,而是驚訝、疑問、甚至看好戲。有人好奇我們有沒有避孕?我本來是要給有這個問題的人兩個答案,但這兩個答案實在是太富有小弟澎湃的情緒,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在這裡含蓄的回答:

 

謝謝關心。

 

======

 

10年前你問我可不可能唸會計,我會告訴你:「打死我都不可能!」

 

7年前你問我可不可能跟壞媽重聚,我會告訴你:「打死我都不可能!」

 

半年前你問我可不可能有第三個小孩,我會告訴你:「打死我都不可能!」

 

感謝神的憐憫!還沒被打死,但這三件事都成真了。

 

======

 

在得知的第一時間,我們非常震驚。

 

當天晚上,看著陳小咪跟陳傻咕玩耍、吃水果、搶玩具,不時跑過來撒個小嬌,

 

現在在壞媽肚子裡的,會變成這兩個,

 

這兩個我們深愛的臭傢伙。

 

======

 

隔天,在家準備午餐時,不禁跟上帝抱怨。

 

讀了那麼多年書,拿了家人這麼多年的錢,我只想趕快畢業、趕快工作。兩個小孩,讓他們做喜歡的事情,提供他們什麼樣的教育,什麼時候我們能經濟自主,什麼時候我們可能去哪裡玩、買什麼………………………………………………….

 

突然,這一切都不一樣了。

 

掉了幾滴眼淚後,我知道We will be fine.  I feel released, and peace.

 

錢是必要,有錢很好,錢多很屌,但我知道,錢很多我會很爽,但不會讓我變得更好。

 

三個小孩有三個小孩生活的方法、煩惱,及滿足。在決定人生最基本的價值後,對我們而言,許多事情不是那麼的複雜。我們必須面對我們的不甘心,抬頭仰望,設定新的期待。不要小看未來的壓力,滿心感謝新生命帶來的喜樂。

 

感謝上帝、長輩,還有關心我們的親朋好友們,你們減輕了我們許多擔子,鼓勵我們專心不懈地,

 

成為更好的父母,

 

更好的人。

 

 

「幹,就這樣吧。」

 

======

 

人生難免有意外,但,是意外事故,還是驚喜,決定權常常在我們自己。

 

妳是一個好大的意外,也是一個奇妙的驚喜。我們要好好準備,看看妳這特別的小東西,是多麼的珍貴。

 

 

陳憫恩,來報到囉~~~!!


P1020336_cropped_600x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