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沒看過太長了但莫名其妙的,我看了《導演‧巴萊》這本書。

 

沒錯,書中的什麼霧社街、公學校怎樣又怎樣,我腦海裡完全沒有畫面。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本書。

 

======

 

說到為何拍片拍到以傾家蕩產、即將精神崩潰之際,他還是堅持下去時,魏德聖說:

 

因為這是一件美好的事,為何不去做?

 

======

 

魏導提到兩個早已失傳、但又如此熟悉的詞彙:美好,去做。

 

======

 

什麼是美好的事?

 

什麼時候非得去做某件事?

 

你問我,我還真他X的不知道。

 

福音是美好的,

 

家人是美好的,

 

跟醜人喇賽是美好的,

 

但那是集體的,

 

個人呢?什麼東西對我而言是如此的美好,我會非得去做呢?

 

======

 

很可能,我永遠不會開竅。

 

只是,我要讓孩子們知道,雖然把拔已經沒救了,只會賺錢;但我要從小鼓勵你們,不斷地去尋找那對你們而言

 

美好,為何不去做的事。

 

 

對我而言,

 

這就是一件美好的事了吧。


P1010192_616x462_cropped.jpg    

▲ 我能指望這兩個傢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