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是個熱衷選舉新聞的人,到不是對政治不感興趣,而是對政治人物感覺不良。靠!對政治人物有啥感覺幹嘛?當然要有,對人沒有感覺,還是個人嗎?狗看到狗都會搖尾巴了!

 

就是因為這樣,即使現在最夯的莫過於選舉新聞,但我只關心兩台生在日本遇害案。

 

======

 

《該隱的封印》,是讓我踏進心理治療領域的其中一本書。該隱是《聖經》出現的第三位人類,亞當夏娃的第一個小孩,他因為嫉妒幹掉了自己的親弟弟,亞伯。《聖經》對於到底該隱幹嘛開殺戒幾乎沒有著墨,於是成了牧者信徒們發揮的好例子。本書作者就是以該隱為例,來說明男孩的世界是多麼殘忍,尤其是在情緒發展及教育上。

 

也許是情緒的問題,也許只是我們從來不重視對人的感覺的問題。

 

======

 

有個朋友說,他最在意自己的孩子有沒有禮貌。

 

何謂「禮」?禮,意指「適當的人與人關係」(不用google字典了,我是中文系的)。有禮貌,指的就是我們要適當低與人互動。因此,中國才會產生許多的繁文縟節來規範我們的行為,因為人際關係必須「合禮」。

 

因此,我們常常忽略了我們真實對一個人的感覺。或說,我們沒有機會好好去認識一個人,才去建立我們對一個人的感覺。

 

也許,我們該在意的不是孩子們有沒有禮貌,而是他們能不能去建立對他人的感覺。然後,我們才告訴他們,這些感覺的意義、價值,及該有的適當行為來應對這些感覺。

 

======

 

隨著張同學的往生,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也不是在猜測什麼,只是每當看到類似的新聞時,都在想,如果這可以不要發生,那我們該做些什麼?

 

======

 

我知道留學生的甘苦,也知道父母對孩子的感情。

 

留學可以很好玩,也可以讓你整天關在房間哭。

 

孩子遠在異鄉,竟遭橫禍,不勝欷噓。

 

======

 

我知道這篇很沒有主題,但就像標題說的,

 

只希望這件事連時事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