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個網站「大貓的分享園地」迄今,剛好滿9年,明天就要跨入「個人網站/網誌/部落格」人生的第十年!

 

從第一個網站看到現在這個blog的人應是少之又少(敢說自己看滿九年的支持者不要客氣,馬上舉手就送小咕哩24小時新鮮擦口水巾一條,掛保證你收到時還是濕的!)022月從美國回台灣後,人生雖然仍舊黑暗(在公司是更加黑暗),但至少隱隱約約有那麼點光。

 

那一點光,讓我想做些什麼。

 

那時個人網站當道,好像會做網頁是可以放在履歷裡唱秋的一件大事。基於這種我也是個咖,及半年來積了不少照片也讀了不少書……就這樣,到書店扛回Dreamweaver, Flash, Photoshop三本書後開始自己亂做一通那六隻旋轉的變色魚大概是我第一也是唯一的Flash大作,沒啥美感的頁面設計基本上不知被多少人嫌到糙森(尤其是那六隻魚啊!),但,我始終以那網站為傲:從無到有,從設計到每一個字。

 

之後換過雅虎、無名的網誌,主要是無力無心在設計上做更新(且後來要換頁面比煮泡麵還簡單,一根手指點點點就完成了)。但雅虎是莫名其妙的難用、無名則是有奇怪的人搗亂,09年換到這,也用超過兩年了。

 

寫東西是個很奇妙的過程,一開始覺得自己好像很會寫,好像也有人看,但每當發現來看的人數少得悲哀時,又不禁自憐何苦來著;但為了流量好看而寫就好像為了增加知名度而脫一樣:何苦來著。

 

另一個掙扎的,是不曉得要寫什麼。常常寫到一半、甚至都寫完了,確有不知為何而寫、或你他X到底要寫什麼之感,最後全部刪掉。

 

可惜是一定的,但是在質疑自己為何而寫,及不停的修改但最後放棄,或終於豁然開朗、整個重寫的過程,是最寶貴的。

 

曾經很努力的想找出網站的主題,比如說信仰還是心理諮商,但在這過程裡,認清自己是個「沒有專精、沒有熱忱」的人,最愛做的,就是亂讀、亂遊,然後亂講一通。

 

除了少部分人,我不知道是誰在看。但謝謝你們,你們絕對是繼續寫下去的動力之一。對於那些少部分人……你們知道的!

 

我以自己認真寫的每一篇文章為豪,也以愛我的朋友、家人們為樂,更以賜我聰明、文筆(若有那麼一點)、幽默、生活的主耶穌為榮!

 

繼續往第10年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