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的,臭咕愛說話也連載了21集,橫跨了2年又三個多月!

 

既然連載,那總是有說再見的一天:日式小而美的呈現,而非台式動輒上百集的拖拉,比較適合咱們傻不拉嘰咕的風格。

 

當然,不是說傻子咕的故事就被他老北很機歪的停刊了,而是,將跟姊姊一樣在日常的blog中繼續神出鬼沒。

 

21集,都是你的,咕哩小小的時候,把拔點點的紀錄。

 

======

 

傻子咕從老木懷孕後期開始,漸漸接受媽咪不能抱抱、只好找那討厭的替代品的事實;加上媽咪需要照顧抓抓,阿傻已經好一陣子比較黏我(雖然他心裡是萬般無奈)。好處自不待言,麻煩的就是在這幾次抓抓出現、阿公阿嬤回台灣、搬家1、搬家2、嬤嬤出現等重大改變的影響下,傻咕自然是有適應上的困難。而似乎,他集中在前二個禮拜一次給他爆發出來(喵的ㄌㄟ,還有一個搬家3….)。

 

首當其衝的,就是偶。

 

======

 

多年人類行為的學習,我瞭解你為什麼不可預測;

多年的每天照顧,我明白小孩子從來不會故意找父母碴;

把拔知道許多許多許多的事情,但對不起阿傻傻,把拔有時還是沒有做好。

 

把拔是個軟弱的罪人,常常把你的需要視作胡鬧,把自己的懶惰昇華為正義;

把拔是個易怒的罪人,總是發完脾氣後卻不能趕緊擁抱沒事的你;

把拔讀了好幾遍好幾遍好幾遍的《聖經》,但對不起阿傻傻,把拔有時還是沒有勇氣面對自己。

 

======

 

《聖經》告訴我們:「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八:35-39

 

沒有、一個都沒有,可以隔絕阿傻傻跟神的愛。

 

======

 

雖然我會好努力好努力,但有時後,把拔還是會懶惰,會想要逃避,會很爛的把壓力變成對你的怒氣,會先想到自己的需要………但阿傻傻一定要記得:

 

把拔的懶惰、軟弱、易怒、自私等等等,永遠不會,隔絕阿傻傻跟把拔的愛。

 

永遠不會。

 

 

因為,不是靠我,而是「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八:37

 

跟把拔一起說,

 

阿門。

 

KM1_4234_cropped_339x520

 

 

P1020613_cropped_351x520

▲插花小抓之老娘有時後也很嚴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