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最後一章了我們就快要吃完了!)

 

馬來沙爹屋

 

台:★★★★★★★★☆

美:★★★★★★★★★☆

 

「馬來」是唯二上次我們在西雅圖有吃的餐廳(另外一家是「四季飄香」),由於我們都嗜吃南洋菜,所以這次就「歡迎再次光臨」!

 

>「沙爹雙拼」:我們點了雞肉跟牛肉,還有羊肉可以選擇(但比較貴)。真的是好吃,沾料花生醬香甜醇,配上小黃瓜,啊肚子又餓了

 

P1000067_640x480.jpg 

▲好餓啊.....

 

>「叻沙麵」(Laksa):這道就有待商榷了。不知是我們點錯還是他們作錯,整個就跟我們在馬來西亞吃到的不一樣不建議點,雖說也不太難吃就是了。

 

P1000066_640x480.jpg 

▲老闆,這樣對嗎?

 

>「BBQ鯧魚」:嗯基本上我們是想點「魔鬼魚」,這道讓我們對馬來西亞懷有無限敬意的香甜酸辣烤魚,卻怎麼樣也尋它不著只好點這個鯧魚來「加減吃吃」。醬料非常下飯,西雅圖的魚怎麼樣都比在山上的好吃,如果預算OK,可以一點。

 

P1000068_640x480.jpg 

▲叫我「假鬼魚」好了...

 

>「炒粿仔條」:吃、看起來都頗像中式餐廳的干炒牛河有台灣餐廳水準。

 

P1000069_640x480.jpg 

▲又餓了....

 

馬來西亞是一個高度中國及印度化的國家,因此兩個文化的名菜也頻頻出現在菜單上。但我們來只想品南洋風,這兩種文化的菜就不在考慮內。其實,跟我們以前在台灣及馬來西亞當地吃過的相比,「馬來」的東西不算「上等」。但,老話一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餘餘餘餘!

 

葉家園

 

台:★★★★★★★☆

美:★★★★★★★★☆

 

據聞,這是一家在西雅圖小有歷史的台菜小館(也可以結婚宴客喔~)。當時我們在研究要去吃中式餐廳應要吃哪家時,堂姊丟出了十數張菜單,並一一分析各家優劣,最後「葉家園」奪標是因為他們的「臭豆腐」很不錯!但是……沒錯!那天沒有賣!好吧,但屁股都坐定且老老小小也不能就這樣走人,就吃吧!

 

肉羹麵、五更腸旺、炒腰花、雞捲、還有一個不怎麼樣的所以我忘了、還有一個忘記好不好吃反正我也忘了、炸冰淇淋。

 

要推薦的是:

 

>「肉羹麵」:這是一個沒什麼大不了的料理,很多餐廳、留學生或台灣婆婆媽媽都會做,但我覺得「葉家園」的挺不賴,有台灣餐廳的水準,可惜的是來的是一大碗公,我吃的時候已經糊掉了。要吃可以請他們先分裝好,或是看有沒有小碗的。

 

>「五更腸旺」:這也是一個沒啥大不了的,但一樣,我覺得他們做的比一些中餐廳還好。當然,我們喜歡吃腸子跟鴨血,沒有臭豆腐,就要吃腸旺囉!

 

>「雞捲」:這個就見仁見智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對雞捲有興趣。雞捲應該是南部菜,壞媽跟堂姊都是吃我岳母的「純手工台南正統搞剛雞捲」長大的,我阿嬤也會做,所以大家吃的還蠻開心的。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吃雞捲長大的,必點!在美國要找到雞捲已屬不易,還要能吃的更是難能可貴!要把握!(還不小條就是了

 

>「炸冰淇淋」:我以前都覺得這是一個智障菜,沒事幹啊!吃冰就吃冰,還炸ㄌㄟ……但堂姐一家大力推薦,眼中閃耀著興奮的光芒那就是一定要點來吃啊!吃了之後…….

 

對不起,炸冰淇淋,我才是智障。

 

一定要點啊!不點也要幫我點啊!!

 

當天回家堂姐興致大發,試著做我們以前的共同回憶「金毆女中旁巷子的蘿蔔絲餅」。堂姊秉持著企業家的精神一試再試,我也秉持著品嚐家的精神嗑掉三個最後當然是要在堂姊夫的紅酒中為這一趟聖誕美食之旅劃下句點。

 

今年聖誕節應該是沒機會去了(因為我們要回台灣!),但這幾天無意中又發現幾家西雅圖近郊幾家「好像」還不錯的餐廳。秉持著品嚐家的精神,不能就這樣滿足於「好像」,總是要親身去解謎啊!

 

西雅圖 + 聖誕節 = 吃到飽!!

 

 

後記:

小壞回到山上後有嚴重的失落症狀。一回家就問說「漂亮的燈呢?」(聖誕節過後美國人就把燈拿下來了)第二天一早就說「要去坐飛機了!」更不用題她在回家當天發燒,她老爸從頭抱到尾之後幾天才發現發燒是起因於病毒感染。就這樣生病 + 失落(沒有阿姨、姨丈、哥哥、姊姊陪她玩 + 漂亮的燈沒了),至少一個禮拜她都悶悶不樂。

 

旅遊症候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