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是《月亮微笑了》(When The Moon Smiles),彼得‧霍拉賽克 (Petr Horacek)寫的,上誼出版。

 

基本上我想買下他所有的書。

 

我個人非常喜愛他的畫風,還有他在每一本書安排的小特色。這一本《月亮微笑了》是我回台灣時在信誼買的,當時想說小壞漸漸長大,該給她買個睡前書來讀讀;另外則是既然已經在台灣,就是要買些中文書回去,雖說這本是翻譯的,但總比我們自己在英文書上面寫中文好吧!

 

P1000093_480x360.jpg  

 

P1000094_480x360.jpg  

 

故事大綱:

 

夜晚來臨,月亮出來了,但他卻笑不出來。農場的動物不安分,該睡覺的不睡覺,該起床的還在偷懶。於是,月亮就為每種動物點亮一顆星星,直到天上布滿閃亮亮的星星時,動物們各就各位,農場也恢復該有的樣子月亮就笑了~星星點完了,動物安靜了,那小朋友呢?

 

壞爸評價:

 

作者使用的色彩,跟他夠寫真、卻又不失可愛的畫風,不會讓我有「畫這麼醜也能賣,那我叫小夫畫不就好了」之慨。在小孩的認知發展方面,則包含了「數數字」(月亮點起第一顆星星第二顆第十顆)、「介紹動物」、及「動物習性」(什麼動物是日行性、夜行性)。另外點亮的星星都是軋形的(應該是指有「刻成洞」的意思),小朋友也可以去觸摸,增加閱讀樂趣。

 

P1000095_480x360.jpg  

▲蝙蝠是夜行性,晚上要出來飛飛飛喔~

 

小壞心得:

 

這本書在剛買時小壞只看了幾次就束之高閣,但約在24個月時,又瘋狂的愛上它,幾乎每晚必讀。她到後來都是壞媽問她「牛牛在幹嘛」,答「眼睛閉起來了」這種問答方式把書唸完。到了倒數第三頁,我們三個會一起唱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最後兩頁則是滿天的星星,她就會開始一個一個數:「這是小咪的,這是馬麻的,這是把拔的,這是小咕哩的,這是阿公的」直到把她想唸的名字唸完為止。

 

P1000096_480x360.jpg  

▲哪一顆星星是小咕哩的呢?

 

畫風可愛,故事簡單易懂,富有教學內涵,親子易於互動,看完還想再看。

 

一百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