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暑假只上一門課,但是5學分,而且作業又多又麻煩。加上小貓已經會走,小小的屋子根本就不能滿足她的活動量,每天要牽出去遛個幾回……完全就沒有放暑假的感覺……

小貓雖然算稍慢開始會走路,但她講話則是比人快很多,或說,她非常會模仿。她現在會講的字不多,把拔(中)、馬麻(中)、阿公(台)、媽媽(中,其實是乾媽的意思)、好(中)、愛你(中)、Please(聽起來很像「屁~子」)、bubblebabyno-no…等等等,但她熱愛模仿你發出的每個聲音。有次她爹放了個屁,她竟然馬上說「ㄅㄨ~」……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

上禮拜我們跑了一趟LA,為了辦那討厭的加拿大簽證(因為我們8月初要去多倫多,我有一個conference要參加),雖說可以用郵寄的,但由於小貓媽才剛收到新護照,怕作業不及,就心一橫乾脆飛來去辦一辦。那三天真是人仰馬翻,坐飛機跟住旅館,光搞定大小姐就要了我五條命(貓有九條………)。想到去多倫多要坐4個小時的飛機......媽呀耶穌啊……

============

記得有了小貓後,學姊曾經說我的文章都是爸爸經。其實,不是我多愛寫父女情仇,而是人生走到這個階段,除了忙,還是忙。不像以前常會東想西想,檢討自己,或是高談闊論。尤其我還在唸博士班,你可以爽爽地唸(唸個8年),也可以唸到吐血(4KO)。常常洗澡時都是在想能做些什麼研究,或是增加些什麼經驗,讓自己的履歷更漂亮(糖糖,我知道你懂啊~~)。

「我思故我在」倒不是屁話一句,人若沒有時間好好想一想,還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為何做,做好、做不好又如何。

雖說沒想什麼,但有件事我倒是常常思量,沒有一天不想。

是該時候好好寫一寫了。

 

 

等什麼,下一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nu1110 的頭像
    sakinu1110

    爸爸ㄟ心聲~

    sakin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